高雄海港節

高雄-旗津-海港節

真愛碼頭康定級

台灣的好山好水,台灣的人文風情,台灣的美食饗宴......

Ralph台灣走透透,帶你走的是海港的風情,帶你聞的是海洋的鹹魚味....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高雄....我又來了~~~~

嗯嗯...白癡又老套的開場白...反正就是一年一度的高雄海港節啦...A044.gif picture by Ralph-Kuo


其實是很隨興的,很自由的!出發前沒有想過要出發,沒有想過通知任何人,更沒有想過要去哪裡!就只是因為突然想走,難得的一個人獨自出走!去哪裡呢?腦子一轉,高雄不是有海港節嗎?那麼就去高雄好了!起身胡亂整理了簡單的行李(真的是胡亂整理了幾件簡單的衣服,連相機手機充電器都忘了帶....切),查看最近的火車時刻表,就這麼出發了!一切就是這麼隨意,自然.突發奇想的旅程,還真沒想到接下來的三天裡是這麼的豐收!這一趟是對的~哈哈

早上7點半的自強號,時間上遊刃有餘!隨意在台北車站晃了晃,要去旅行的人還真多!各自有各自的方向,有時候交集,有時候錯開,真是人生縮影~其實我是很喜歡鐵道的,但真正要以此作為旅行的工具還真有點彆扭.為什麼?因為不能抽菸啦....幾個小時要憋著能不彆扭?還沒到時間當然是躲到車站外猛抽個幾枝再上路了...哈

好久沒坐火車,地下化的車站對我這個開慣汽車的台北聳來說還真是新鮮.走到哪裡就拍到哪裡吧~嗯....沒電再說...

早上的台北車站

台北車站月台

 

出發了....結果沿路大多在睡覺...A058.gif picture by Ralph-Kuo

自強號沿路風景

 

ㄟㄟ....好大的風車...A057.gif picture by Ralph-Kuo.....笑吧!我就是台北聳...咬我喔..A071.gif picture by Ralph-Kuo

自強號沿路風景--台南附近風力發電

 

到高雄了!好快!租個摩托車先...嘿嘿!滿街的速克達出租實在不是很適合我047.jpg picture by Ralph-Kuo,我可是5年級大度路時代出身的大叔ㄟ,當然是要找部檔車了!A037.gif picture by Ralph-Kuo.嗯嗯...看到了!聽說叫做小哈特佛,像在等我似的,一眼就讓我看到!可是現在的檔車真奇怪,說是國際檔,怎麼一點都不是我們那時代的正統國際檔?就像是循環檔改裝的,有種機車越作越遜的感覺哩....A029.gif picture by Ralph-Kuo.不管,為了方便,租下再說,反正尺寸挺適合我的....哈哈.

小哈特佛-鼓山輪渡站-1

騎啊騎...天氣超熱,當然是要先去吃碗冰~出發總要有個方向(又來...A029.gif picture by Ralph-Kuo)..

旗津...我來了~~~~(更正...吃冰是在鼓山,不是旗津A011.gif picture by Ralph-Kuo..嗯嗯..)

小哈特佛-鼓山輪渡站-2

 

小哈特佛-鼓山輪渡站-3

 

又是著名的水果綜合牛奶綠豆紅豆布丁......冰

又是冰

(很煩,每次都吃一樣的冰厚,可是很爽...A006.gif picture by Ralph-Kuo)

 

 

第一次騎機車坐渡輪,好玩!

渡輪上拍的AP

旗津渡輪上拍攝的ap

 

旗津輪渡站

旗津輪渡站機車02

呼呼呼...誰人甲我比.....A009.gif picture by Ralph-Kuo...哈哈哈A037.gif picture by Ralph-Kuo

旗津輪渡站機車01

(白痴......A024.gif picture by Ralph-Kuo)

 

旗津有名的遊街三輪車

旗津輪渡站三輪車02

 

旗津輪渡站三輪車

 

所謂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在某人的帶領下我們慢慢的接近了海港節的所在地,真愛碼頭.好像高雄港的碼頭有很多,各有各的名字和特色,到現在我也搞不太清楚...

水岸花香-真愛碼頭

 

舊臨港線的鐵橋現在變成是給行人走的觀光便道

舊臨港線鐵道

 

對面就是海港節的位置,看到泊港的西寧了!

真愛碼頭康定級

 

其實我們去太早了,陸地展場好像還沒部署完畢,沒什麼人,於是就先去吃飯,順便與高雄在地的同好光兄聯絡會合.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來的嘛.....有在地人的陪伴才能走出在地人的風情....哇哈哈A037.gif picture by Ralph-Kuo

(就速你們2位,還害羞咧,死都不肯脫下蒙面.....A071.gif picture by Ralph-Kuo)

機車行

 

海港節展出的艦艇

1302永嘉

1302永嘉-01

 

1203西寧

西寧

 

海巡120澎湖艦

海巡澎湖艦120-01

 

海關巡邏艇海成

海關緝私艇海成09

 

民間支援漁船北勝三號(她也很不願,不小心停在這裡就順便被展了.....)

 

民間支援機動孔明車.阿伯的孔明車很屌,可是自行加裝割草機引擎+鏈條的機動孔明車喔!聽說有海港節,就不經申請自動發願來支援了.....A029.gif picture by Ralph-Kuo

好笑的阿伯

 

 

港邊展出攤位赫然發現高雄級重巡木製模型......A057.gif picture by Ralph-Kuo

 攤位展示-高雄行重巡木製模型01

 

攤位展示-高雄行重巡木製模型02

 

攤位展示-高雄行重巡木製模型03

 

也有其他的模型船

攤位展示-戰船木製模型01

 

高雄海科大的展示區

攤位01

 

攤位02

 

攤位03

 

攤位04

 

看三小....朋友.記得要加小朋友才不會被誤會喔!A057.gif picture by Ralph-Kuo

攤位05

 

攤位06

 

風情萬種的高雄港

港口-06

 

港口-05

 

遊港艇

 

1302永嘉-112

 

港口-11

 

港口-02

 

1302永嘉-113


以上.......043.jpg picture by Ralph-Kuo

啊....漏了有名的六合夜市了!雖然因為下午吃太飽,在夜市沒吃到什麼東西,不過還是照張相紀念紀念....

六和夜市-02
看完了!去上一下洗手間吧!
六和夜市-03

留言

  1. 該不會...Ralph大 你那天是不是穿一件後面寫 NAVY 的衣服!?

    @@ 是不是???

    回覆刪除
  2. 海科大攤位裡不是有一條 雙體的軍艦,艦首還有76炮!

    那艘就是我的船 ^^

    回覆刪除
  3. Ralph兄您來高雄啦!!

    回覆刪除
  4. 阿波
    正是我啊~您有遇到我們喔?
    有有!有看到那艘船,你們學校很棒ㄟ,現場還教小朋友製作紙船,很有教育意義喔!
    ^_^

    阿展
    是啊~是啊!哈哈...

    回覆刪除
  5. 那不是偶學校啦>< 偶只是參加他們辦的比賽 ^^"


    對阿! 我有遇到你喔! 當時你正在那個角度拍照...我剛好也趴在旁邊拍照 XD

    回覆刪除
  6. 漏打一行字

    當時你正在" 這篇網志封面 "那個角度拍照...我剛好也趴在旁邊拍照 XD

    離你不到2公尺 ㄏㄏ 原來那個就訴你喔...

    回覆刪除
  7. ㄟ.....真那麼巧!哈哈
    你沒插朵玫瑰花讓我相認喔?啊咧.....
    對厚,您印象怎麼那麼深刻?

    回覆刪除
  8. 哈哈

    因為偶是海軍迷阿~~看到NAVY就會很興奮 ^^

    回覆刪除
  9. 幸好武裝的夠好~不然被你出賣了都不知道
    下次不要亂貼照片 =_=
    大哥玩的開心就好~

    回覆刪除
  10. 哈哈知道Ralph兄會PO"辟邪照"上來
    不戴起我的頭盔怎能算是"假面騎士"呢^^
    到了10年前小弟服役的地方有何感想啊~~嘿嘿~~

    回覆刪除
  11. Ralphさんこんにちは。

    「旗津輪渡駅」の前で撮影されたフォト
    オートバイに乗っているのは「Ralphさん」ですか?

    それと、以前の記事ですがオートバイの修理(復活大作戦)を
    やっていますね。
    オートバイの修理が出来るのは凄いです。
    Ralphさんは、職業でも修理をやっているのですか?

    私は以前、YAMAHA「TZR-50」や「JOG」に乗っていました。

    回覆刪除
  12. 三輪車不錯!可惜古樸味道不夠...
    冰!看起來還是很好吃.
    光大的身影...
    1302只有1張.最討厭藍白紅布條了.
    高雄擺一艘高雄...基隆也該擺艘老兵的基隆.
    六合?上一次到好像是10年前了.
    真是不錯的旅程...

    回覆刪除
  13. 高雄啊!當兵時都是經過,沒啥概念的地方!下了好幾次基地,平均三個月搬一次家,就是沒兩棲訓。

    蒙面也沒用啦,猜也猜得到是誰

    回覆刪除
  14. 我超愛木製古帆船的~~那艘鎮海不曉得是那家公司出品的呢?

    回覆刪除
  15. to 謀謀與光兄
    放心啦!就是蒙面照才會po上來的!
    可是話說回來,2為這樣可是謀謀常說搶央行的標準裝備呢!哇哈哈哈

    masatoさん,こんにちは。
    "旗津輪渡駅」の前で撮影されたフォト
    オートバイに乗っているのは「Ralphさん」ですか?"
    はいはい!あの男は私です.ははは.....

    "それと、以前の記事ですがオートバイの修理(復活大作戦)を
    やっていますね。
    オートバイの修理が出来るのは凄いです。
    Ralphさんは、職業でも修理をやっているのですか?"
    いえ,違います.私の職業は,オートバイを修理ではないです.會社員です.
    AR-80"復活大作戦"はまだ完成していない ,写真の中のオートバイは高雄の旅が"オートバイ出租"借りたのだ .
    ^_^

    YAMAHA TZR-50,すばらしいの輕型オートバイですね.
    JOGは、台湾も生産するよ .

    Ushain兄
    高雄不錯,值得您再去玩!旗津海鮮也非常有名,這趟忘了吃了...
    Ushain兄似乎對永豐級很有興趣,下次來我這時不妨帶隨身碟,直接copy就好了!(我燒錄機不知跑哪去了,不然就直接燒光碟給您就好了..)

    Mr.?
    下次一起去?
    雖然蒙面還是看的出來厚?哈哈哈哈

    Brian兄
    高雄原本有許多幫造船廠或海軍製作船模的船藝公司,近年來聽說比較蕭條了!
    我猜想這展出的幾艘木製模型便是那樣的船藝公司製作的,完全木製手工,推測應該非一般市售模型商品可以買到的.

    回覆刪除
  16. 郭兄!之前跟你提到永豐級獵雷艦的推進器照片我找到了,可否給我你的信箱,我E給你!(因為照片裡只有我,所以不想PO上來獻醜!!!)

    回覆刪除
  17. ㄟㄟ...是4*1T兄嗎?
    有照片太好了!小弟的E-MAIL是hiryu8888@yahoo.com.tw
    您放心,小弟會謹記保密原則的!另外,不知道您需要什麼照片可以讓小弟回報您的,只要小弟有的話一定為您奉上!感謝您了,也萬事拜託!
    m(_ _)m

    回覆刪除
  18. 被認出來還真報歉厚...
    下次我會更努力點偽裝
    不然直接叛逃就好~
    這個方法比較快

    回覆刪除
  19. 不會啦!哪裡會抱歉?您太客氣了...哇哈哈

    回覆刪除
  20. 憑我跟謀謀這樣就去搶央行
    不就剛好被"警察北北"(再過幾年要改成"警察小朋友"啦)
    當槍靶練?

    回覆刪除
  21. 光兄放心,這方面慎小謀非常有經驗...
    雖然只是幻想的經驗,但是她已經都想的非常周全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22. 突然發現,鼓山輪渡站的外觀改了ㄟ!
    最近重新整理裝潢過了吧?

    回覆刪除
  23. 請不要再讓我背黑鍋把我推入火坑了
    非常感謝你!!
    乾脆說我走私偷渡都不會被抓好了~
    切~

    是的~有重新更改過外表~

    我近日很衰~一直遇到海關~
    不要惹我!

    回覆刪除
  24. 唉~
    皮蛋不要生氣啦
    你不是找我要二代陽的資料嗎
    回家族我留給你網址吧

    回覆刪除
  25. 不是生氣~很多事是無奈
    算了~到現在都想繼續低調
    我繼續自閉應該會安全點
    謝謝D頭提供我資料~~

    回覆刪除
  26. 她沒生氣啦!Defiant別誤會!
    慎小謀感情很豐富,所以常常掉入思緒中,別亂想喔!

    回覆刪除
  27. D頭好哥兒們~那堆話是我在威脅郭大哥
    郭老大~我感情一點都不豐富好唄~

    回覆刪除
  28. 果然是大度路出身的。R大你所騎的哈弗特的車是循環檔改國際檔,而且還是原廠改的。你跟車行買的時候就要指定你是要國際檔還是循環檔。

    這幾年台灣的檔車市場就如R大所講的,不復那個年代的風華了。除了所謂的滑胎車以外、就只有復古而已。而且還真的復古,拿比飆車年代更早的野狼古董引擎,然後仿Yamaha SR-400的外型包裝一下出來賣。

    自從FZR停產後就沒有台灣廠商出街車了,直到最近光陽才要出一台外型還不錯的Qunnon

    http://tw.f4.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26906491

    出力有給他小了一點。不過比起山葉跟三陽,光陽至少有推出這一台。

    masatoさん、はじめまして、林です。
    私も(?)ヤマハのバイクの愛用者です。専門学校ときからいつもヤマハのバイク乗って、今もSR-150を通勤しています。

    バイク歴:兜風(日本での名前はわかりません)、RZR-135、SR-150

    2ストロークのバイクはほとんどなくなりますの今、RalphさんのAR-80を期待しています。頑張って、Ralphさん!

    回覆刪除
  29. 認識阿潔這麼久,還不知道一向文質彬彬的阿潔會騎檔車哩,而且還是RZR喔~呵呵.台灣打檔街車科技的發展真的非常可惜,如同您所說,在FZR之後就沒有像樣的街車了!一方面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懶惰的人性),所以速克達盛行.一方面雖然有感覺最近因為復古的潮流,而讓某些檔車又開始有死灰復燃的現象.然而卻因為環保法規的限制,四行程的設計變成唯一的方向.可是四行程引擎可以預期的將來,還是無法比的上二行程的緊實與爆發力的.
    感謝阿潔提供的資訊,台灣總算又開始有街車上市了,但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好像有點勉強!其實KYMCO是有設計完美街車的實力的,看看該廠盛行於歐洲的VENOX 250嬉皮車就知道,坦白說還真想買一部VENOX呢!但是新車價一部將近20萬,我還是等一等看看KAWASAKI台灣總代理會不會引進KAWASAKI 250CC等級的街車ZZR-250(http://www.kawasaki-motors.com/model/zzr250/index.jsp)或是BALIUS II(http://www.kawasaki-motors.com/model/balius2/index.jsp).
    這2部車一部粉有舊型忍者的味道,一部市我喜愛的圓燈街車設計,割捨不下呢~哈哈.
    不過,比起KYMCO,就像汽車之於三菱,在機車方面小弟我自己對於KAWASAKI還是最有信心的~哈哈.....
    個人喜好啦~

    回覆刪除
  30. 補充一下,像哈特佛那樣的號稱國際檔,可是卻是循環檔改的假國際檔,對於我來說還真是不能接受的.我在想,搞不好現在的年輕人還真以為那就是國際檔呢!
    對我來說,沒有正統一踩2勾,6檔位的國際檔機車.....就不叫街車啦~~~~~
    P.S.還是一樣....個人喜好...哈哈哈

    回覆刪除
  31. 郭老大你有點健忘喔,還在讀大學的時候去你那裏都嘛是騎RZR、還停你樓下咧。到新竹後,RZR狀況越來越糟所以換愛將。不過換我對愛將的輸出也不是很滿意,不過也沒得挑所以只好騎這台。

    在台灣,250等級的進口車目前是以本田的Hornet為主流。不過都是水貨而且加上稅金也都要二十幾萬,所以很多人就直接跳600cc的。一來差價不大二來可以上快速道路。

    對我這種以通勤為目的的人來講進口車並不太適合,所以只好等國產的。很可惜光陽沒把Venox的引擎裝到街車上,不然我會考慮下台車就換這台。不過也很奇怪光陽這台怎麼賣那麼貴,或許台灣廠商對150CC以上的車還不是很在行吧。

    除了三大廠外,台灣也有小廠煒傑出了一台
    http://tw.f2.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33249257
    好像是台中的公司,網路上的評價有點兩極。帳面上的輸出數據還不錯,不過新竹這邊沒看過經銷商就是了。

    另外CPI也有一台越野車
    http://www.zclub.com.tw/dis/bs_list.asp?BsNo=77657&page=1
    國產車裏面少見的DOCH引擎、輸出也不錯,可惜是越野車。不過還沒正式上市就是了。

    我這台愛將再騎個三年應該還沒問題(前陣子也才換過前叉),希望到時候能有好的檔車可以換。畢竟愛將是商用車而不是街車。

    回覆刪除
  32. 喔喔喔~說起來還真有印象了呢!對厚,您騎過RZR來過我這裡...哈哈哈
    愛將啊~很無奈的是您說的很對....沒得挑...哈哈.不過或許可以考慮看看KYMCO的KTR喔!KTR大概是目前市面上打檔150CC等級的機車中唯一我比較欣賞的一部了,雖然不是街車,但至少多少有那麼一點kawasaki的影子,據說好像是參考250TR的樣子.
    其實台灣的機車零配件工業非常發達,然而整車自我設計的時代一向繞著速克達轉.在國際間打出名聲的也只是KYMCO和SYM這些曾和日本機車名廠有著長久合作關係的大廠.您所介紹的這些台灣廠商其實也不錯,但是畢竟年齡較輕,要讓機車愛好者接受可能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吧?
    CPI那部越野車氣勢不錯,但是礙於身材,大概我是無福消受了....T_T.
    煒傑那一部...不知道ㄟ,我不是很有信心....ㄎㄎ

    回覆刪除
  33. KTR是不錯。若要騎那一型的,哈弗特的雲豹200也是一個選擇。

    可惜我還是比較喜歡街車。希望光陽出這台Qunnon後,其他兩大廠或台鈴也能加入戰局。以技術能力來看,山葉跟台鈴都有日本母廠技術支援應該沒問題。只是他們好像專注在速克達這樣的利基市場,檔車這種小眾市場就沒什麼關心了。

    現在只好愛將繼續騎,反正就算有新車也沒錢買。

    回覆刪除
  34. 阿潔加油,多存點錢直接買重車~
    ^_^

    回覆刪除
  35. 耶!?怎換聊起檔車來啦?聊這個沒找我,沒義氣哦!
    阿潔長官,相信您也是台灣檔車界在"性能車時代"的人啦,其實哦,曾經在這個時代走過一遭的人,很多都對目前所謂的"輕檔車"(羚羊咧這又是最近被發明的新詞,重型機車叫輕檔車,快搞不懂) 的發展很不滿意,當然也包括小弟啦, 不過咧,滑胎車與復古車車款的盛行其實也是因為這兩類車款最近在世界摩托車的發展越來越興盛的跡象,尤其是滑胎車, 美國的滑胎車賽早已行之多年, 日本近年也有舉辦這樣的車賽, 相對的在市售車方面就因為利益關係,出現越來越多這樣的車

    煒傑那台哦,200cc的車,我所聽到的風評是:看看就好...如果真的一定要仿賽車款,加個幾萬買CBR-150會讓你滿意(雖然它還是比不上我心目中最棒的國產車NSR)

    光陽那輛Q車如果有上市,如果以目前的款式來看,其實我也不建議各位考慮,因為光看這輛車看的到的公開數據以及看的到的部分零件,就知道用在這輛車的技術層次還是沒有多大進步,不過目前這輛車應該還在修改當中,還是得看最後上市的樣子再說(就怕這款車是專門外銷不內銷的車)

    回覆刪除
  36. 阿對啦,我目前心中理想的車,就是CBR-1000RR 跟 CB-1300 SF 啦

    回覆刪除
  37. 對於車~我只愛飆腳踏車
    舉凡美利達與捷安特至"板車"
    能飆的都是好車~哇哈哈哈~
    當然!夢想是開艦艇甩尾~水啦!!

    D頭謝謝你的陽咩咩資料友情贊助!!

    回覆刪除
  38. 飆腳踏車很好,有意身體健康!
    有那樣的機會飆艦艇的話一定要通知一下,死也要跟....>"

    回覆刪除
  39. 飆腳踏車是一種美德
    雖然稍稍遜於發呆
    飆艦艇喔~你也無法參與吧
    等你加入"海巡"."海軍"."海關"吧

    回覆刪除
  40. 加入"海巡"."海軍"."海關"?
    難了!年紀大了!
    不過我可以存錢買小漁船...嘿嘿嘿

    回覆刪除
  41. 海巡跟海關你都還可以考~
    海軍你就不行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3號驅潛艇

船艦模型的空中張線

Project 1/144 SS-237 USS Trigger194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