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o by John Dohmen

1/250 IJN Battle ship Fuso

(John Dohmen,Netherlands)


許久未見的好朋友John Dohmen先生

這次為我們帶來他耗時一年半的最新力作

1/250日本海軍戰艦 扶桑.

這一艘扶桑仍然是Mr.John所鍾愛的紙模型,相較於以前授權本誌所刊載的1/250 重巡 高雄,新作扶桑除了更加細膩精緻以外,其最大的特色就是表現出細節豐富而又考證嚴謹的部分內構.優美的艦型,甲板上的細節,各艙間構造....一一再現.細細品味之下不難感受到Mr.John賦予她的生命力,以及感動!

廢話就不多說,直接就來欣賞這艘優美的扶桑!
(不能免俗的再次註明一下,以下所有圖片經由Mr.John Dohmen授權鋼鐵浮城刊登,版權所有,禁止侵權喔~)

按圖可進入大圖

      




































































































































以上,非常精采的一件作品!!
Mr.John Dohmen非常希望與台灣的同好們交流彼此的經驗與作品,並且建立友誼.希望大家在欣賞這麼一件精采的作品之餘別忘了也給作者一些鼓勵與回應喔!
Thanks to John,Thanks to you all.^_^

留言

  1. 哇!
    讚!讚!讚!
    手藝.精神一流...

    回覆刪除
  2. Dear John,
    It's a truly amazing materpiece!
    Such great work, one time in lifetime is really good enough.
    I especially like your crew,finally can see the real people not only the "paper man".
    Hope can see more your great works soon.

    回覆刪除
  3. Dear Ralph,
    Thanks for your excellent report.
    You are our magic window connect all the master around the world.

    回覆刪除
  4. Hello all,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e compliments.
    Building the FUSO took about one and a half year, and it was realy fun doing it. Right now I'm building a cut through model in scale 1:100 from Gun turret no. 2 of the battleship YAMATO.

    Greetings

    John.

    回覆刪除
  5. Hello again,

    Almost forget to thank Ralph forplacing FUSO on his blog, Thank you very, very much Ralph !!!!!!

    John.

    回覆刪除
  6. Ushain兄
    水厚!紙模型也很棒哩!
    ^_^

    Hi~Jeff
    What a beautiful work,isn\'t "she"?
    Maybe we can try a card model next time...haha

    Dear John
    I\'m sorry for late.I was busy of late....T_T
    As Jeff said,were come from those people on the deck?They are still card model?
    1:100 main-gun turret?I will say"wooooooooow" if you built all inside structure!!
    (You really want to do,don\'t you?)
    A Chinese saw:"Sheh Mu Yi Dai" means rub eyes for expectation .
    We are anxiously awaiting your next excellent work~
    ^_^

    回覆刪除
  7. 哇!這篇是洋文的...
    是很漂亮!但是止於觀賞!
    還是介意的...

    回覆刪除
  8. 鋼鐵大大..
    這是真的嗎?用紙做的ㄟ.....
    太強了!! 碰到水怎麼辦!!家裡的除濕機不就要一直開著..
    真的無言!!!

    回覆刪除
  9. 這是...紙吧!?
    希望我還沒熬夜到眼睛瞎掉看錯 =_=a

    回覆刪除
  10. 老大.想不到紙也可以達到這般境界.真是隔行如隔山我最近手感跑掉ㄌ有沒有可以提振士氣ㄉ補貼ㄚ.

    回覆刪除
  11. Ushain兄
    我猜,您的介意如同WINBOSS兄的介意吧?
    氣候與溼度對於紙模型確實是個不小的挑戰,尤其是咱們這樣的海島國家....

    WINBOSS兄
    如上所述,所以說恆溫恆濕條件對於指模刑事非常重要的.
    不僅紙模如此,塑膠模也應當如此.可以在無陽光直接曝曬的室內永遠有著廚師空調對於各種模型來說是最棒的了!就像博物館,美術館那樣~

    謀謀
    妳沒看錯,是紙模型沒錯!別熬夜了!我可是已經從大惡魔變成善良老百姓了呢!最近作息正常的很..嘿嘿嘿

    回覆刪除
  12. 對了!Ushain兄,網路上有很多翻譯軟體,可以借助拿來整句翻譯.雖然很多時候翻譯軟體翻的並不順暢,不過您仍可以了解大概意思的.只是若是直接拿來對話還是不行的,雖然老外也會用猜的....哈哈!

    潘兄
    別叫我老大啦.....
    紙模能到這程度也算是神了!!呵呵
    手感跑掉啊?那得出去走走喔~
    像我今天下午就播空再去了趟基隆,除了看看船以外也讓自己活動活動.不但筋骨順暢了許多,眼力也調整了許多了呢!看多了超近的距離,得看看遠的地方,尤其是綠色,非常有用的!連帶也讓我作息正常不少...哈哈哈
    出去走一走是為了求靜,所謂靜而後能定,定而後能安,安而後能得.謀定而後動,給您參考參考.

    回覆刪除
  13. 翻譯軟體我有的.問題在懶...
    我的介意不同WINBOSS兄的介意.
    因如"收藏家"這樣公司可以為特定櫥櫃設置防潮設備...
    我介意的是習俗印象!

    雖然如此還是特別喜歡作品切剖的表現.
    這部份應該有加強的結構設計.否則當是極易變形的地方.

    R大.現在作習正常對十年二十年後的您是極有助益的.
    我左手發出的警訊即來自年少時的透支.
    現在連吃肉都控制!...真無味!

    回覆刪除
  14. 張線,該不會也是紙做的吧!?
    精采萬分!

    回覆刪除
  15. 有內構的紙模,還是第一次有幸看到

    Great work!!

    回覆刪除
  16. 感謝指點迷津.我也選擇基隆.不過我選九份看看山看看海真的心曠神怡.

    回覆刪除
  17. 感謝指點迷津.我也選擇基隆.不過我選九份看看山看看海真的心曠神怡.

    回覆刪除
  18. 真的是紙耶~
    好厲害~
    用力的鼓掌~啪啪啪!!!!

    以為我很愛熬夜
    我等開個會從晚上十點等到快一點還在等
    以為我不想睡覺嗎
    請那些叫別人"等一下"的人檢討

    回覆刪除
  19. 反覆再看,越看越漂亮~~
    真是大師級的作品啊~~

    回覆刪除
  20. 讚!讚!讚!
    好厲害~
    >.

    回覆刪除
  21. 嗯~厲害的東西都是以時間與耐心,毅力換來的.
    有時候更需要犧牲其他的東西...

    回覆刪除
  22. 真是太有毅力了這個作者........

    耗時一年半....我絕對做不到=.=
    而且還有剖面....

    這個模型應該也是他自己設計的吧
    我光看舷側的曲線就要傻掉了....

    回覆刪除
  23. 而且一年半,我想已經是很快的速度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3號驅潛艇

船艦模型的空中張線

Project 1/144 SS-237 USS Trigger194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