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攝台灣]東北角海岸風景線(上篇)

海天一色 踏浪眺龜山

東北角海岸風景線

台灣最棒的地理資源就是風情萬種,綿延環繞的美麗海岸線!尤其是東岸鄰近太平洋的這一面,藍天白雲,海天一色,真是漂亮!!


天氣終於放晴,忍不住要出外走走!雖然已是中秋,海邊仍然是艷夏風情,這個時候到海邊最棒了!沒有酷夏的暑熱,也沒有秋尾冬至的冷風.中秋的東北角海邊.....仍然艷麗,沙灘上的人潮依舊不絕.

但是話說回來,不時還是突然來個午後的雷雨...灑個人潮逃竄,拍案叫好哩...哈哈

 

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北起瑞芳,南至頭城,全長約66公里.包括綿延的山嶺、谷地、斷崖、臺地、盆地,以及岸岩,沙灘地形分布,風情萬種,精采不斷!(地圖引自"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官方網站)

 

        深澳

從台北出發,走中山高北上,在暖暖、瑞芳交流道下,接台62線萬瑞快速道路,快速道路終點就是深澳海邊,交通非常方便.

 

 公路盡頭就能看見藍天白雲大海,整個豁然開朗..^_^

 

車子就停在公路旁,裝備帶一帶就跑下去磯釣的人們.

 

右手邊可以看見南雅,金瓜石的海岸..

 

遠方的海中看見這麼一個島嶼,坦白說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島,當然不會是龜山島,龜山島在深澳應該是看不見的.....

 

 

 

 

 

 瑞濱公路旁美麗的海岸風景

 

 

金瓜石

前行至金瓜石路段,前行右邊轉進去,就可上山往黃金博物館.

 

金瓜石段的內凹海岸線

 

不 知道能不能看的出來,海的顏色是不一樣的,俗稱的陰陽海就是這裡了~

 

 

 1946年接收自日據時期的台金公司煉銅廠區,民國50年代金礦開採殆盡,終至廢棄沒落.1987年台金公司結束營業,礦區以及工廠用地轉讓給台電抵債,如今是台電的財產.但是始終沒有利用,廢棄至今~矗立在山頭超過一甲子的礦區,如今仍然像個城堡般睥睨太平洋.

在礦區上頭有許多名勝古蹟,像是黃金博物館,太子賓館,福山宮等等都非常值得一遊.(金瓜石旅遊參考網站)

 

礦區廢棄建築的左手邊山頭就是基隆山,金瓜石以此山與九份為界.托我們老大laisr的福,帶Ralph等一群夥伴們曾經爬到山頭的最高點.我的媽呀~~~原來這麼高,難怪我那時爬的喘不過氣來!真的不是我體力不好,就這麼爬階梯一路從山下爬到山上,誰都會喘,需要休息的好不好....>"< ||

 

 

 

礦場的右手邊也是一個小山頭,上面有登山步道.下方則有一個大山洞,不知道有沒有人進去探勘過?看起來怪恐怖的....

 

 

一邊是懷古的人文風情,一邊是讓人心懭神怡海岸風景,金瓜石~讚!!

 

 

鼻頭角

接下來繼續往前行,來到鼻頭角.鼻頭角有步道,燈塔,還有個小漁港.打死我也不去爬山啦~我比較喜歡小漁港裡的漁船,而且就在公路旁,最適合我...哈哈

小而美的鼻頭漁港

 

 

 

正港台灣人的船....漁船^_^

 

我想我中的毒是越來越深了!連這種小船都愛.....A029.gif picture by Ralph-Kuo

 

水厚!不是摩納哥喔~是鼻頭角...A037.gif picture by Ralph-Kuo

 

路邊有潛水用具店是因為......

 

有人在這裡潛水....

 

像不像一隻懶狗趴著睡覺?

 

 

 

告別鼻頭角,繼續往前行...過隧道啦~~

 

龍洞

過了隧道就是龍洞,龍洞有個海洋公園...進去要錢...

龍洞的特色就是....二隻大鯨魚...

 

金沙灣

再接下來就是金沙灣海濱公園,沙灘上仍然一如夏天,玩水玩沙的人們仍然無聊的亂晃..哈哈

 去掉速克達,換成我的AR,再換個好一點的相機,應該可以拍的更美...A029.gif picture by Ralph-Kuo

 

我愛紅娘,紅娘愛我,為你搭起友誼的橋樑~有7-11真~好~!會長,夠義氣吧?A037.gif picture by Ralph-Kuo

到處都有7-11,勢力很龐大,我們要識相一點...哈哈

 

雖然是中秋,但是還是熱了點,所以海邊人還是不少!結果來烤肉的人比來玩水的人多~

 

金沙灣其實是一個小溪流的出海口

 

旁邊設立的景觀解說牌

 

 

澳底漁港

(續東北角海岸風景線 下篇)

 

 

 


留言

  1. 請問是騎機車嗎?

    回覆刪除
  2. 漂亮!看了心曠神怡...
    唉!我沒跟到太可惜了,都是我太座啦!害的我當天不知道在幹嘛!
    改天我一定排除萬難跟您去...等等我!!

    回覆刪除
  3. ushain老哥
    機車還沒整理好,是開車去的~

    大豬
    好!等你~
    嗯~哇哈哈....

    回覆刪除
  4. 那個小島叫做基隆嶼
    可以從碧砂漁港坐船去
    風景不錯ㄛ

    回覆刪除
  5. 感謝小山兄賜教~
    是的是的,正是基隆嶼.一時完全忘記有這個小島了,感謝提醒啊~^^~
    看著海上的小船,想必從海上看海岸線,會是完全不同的感受啊~真好!

    回覆刪除
  6. R大

    下次如果要來基隆 請告訴我 小弟帶您去逛基隆各地的砲台啊~

    還有去看軍港 哈哈~

    回覆刪除
  7. Ralph兄

    真的可以考慮做一艘 "台灣漁船"
    期待你的大作~~

    回覆刪除
  8. CCYS 老弟
    ok的~~
    ^_^

    WINBOSS兄也作模型嗎?還是只是單純被小弟的遊記吸引過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3號驅潛艇

船艦模型的空中張線

Project 1/144 SS-237 USS Trigger194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