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 AT-6 OF R.O.C.

AT-6 TAXAN

(Sold out)

Sold no:Air-wings-002


也是好久以前的作品了,以ACADEMY出的1/72 AT-6的套件所做的.對象是中華民國空軍所使用的塗裝.製作當時並無可以配用的專屬水貼,所以所有的水貼都是東拼西湊所得的,不是很適合的情形之下以致於機體上的機號出現了尺寸太細太小的現象.怎麼說呢?好玩就好啦!!後來這隻在網拍中以168元(一路發)的賤價賣出了...呵呵

憑良心講,ACADEMY這個T-6的模子是很不錯的,細節與組裝都很良好,尤其是座艙內的細節刻畫的很豐富,以100多元的價格來說,可說是非常值得的!!至於正確性,小弟我沒比對過就不敢亂說了..

 

 

 

 

 


留言

  1. 很欣賞那句“好玩就可以”,時常在制作模型時,常太用心去追究細節,以致在做時,樂趣變受罪!

    回覆刪除
  2. raymond兄您不嫌,模型,好玩就好!
    有時在論壇上會看到同好們對別人的作品品頭論足一番,應該如何又如何的..
    然後有人持肯定意見,又有其它人持反對意見,最後就演變到火爆的口水戰,全失掉了模型所帶來的真正意義--休閒!
    有時真的很納悶,現在的風氣怎會變成這樣?是成長嗎?亦或是倒退?
    不知道耶~,模型也玩了好多年,一直以來總是認為,除了正式而有實質競爭意味的比賽活動,評審有資格評論參賽者(否則怎會比的出高下名次?評審在評分後有義務和責任交待所憑何據的)之外,在任何場合中,沒有任何一個人有資格評論他人的作品的,不管是老鳥對新手,還是菜鳥對老手.模型是自己花錢買來的,愛怎麼做就怎麼做!我可以很考證的做,我也可以很休閒的素組,我甚至可以很粗陋的塗鴉,更甚者我也可以買來就直接丟到垃圾桶,沒人管的著,也沒人有資格評論一句.
    然而,給予建議可以是善意的!被評者接納建言,那是修養!交流的氣氛可以是和善而良性的!但,評與被評這件事卻不是理所當然的!引發百篇的口水戰更不應該!至少,我和我的朋友之間,沒有過這樣.而他們都和我一樣,玩了10幾年的模型,也都清楚瞭解,模型所帶來的,除了製作時,完成時的成就滿足感之外,僅僅只有休閒的意義.而這份休閒的意義與友誼良性而互動,互砥互勉而互相成長!
    模型,好玩就好!
    本文有感而發,請諸位看官不必回覆,感謝大家~

    回覆刪除
  3. 又見青天白日^^
    前幾天回到以前的服役單位岡山基地
    重遊空軍軍史館,也拍了數百幀照片
    AT-6德州佬教練機,目前台灣碩果僅存的一架就在岡山
    6年前一個玩輕航機的同好跟我說佳冬空軍靶場有一架"零戰"當射擊靶
    要我去驗證!結果一看原來就是AT-6!上面還隱隱約約看到國徽啊!
    不過話說回來,老美在電影也常常把AT-6改成零戰來拍片!
    兩者在外觀上還有哪麼點神似!

    回覆刪除
  4. 光兄:
    讓您見笑了..^^||
    就像零戰一樣,T-6也是小弟很喜歡的機種之一,確實2者之間在外型上存在著異
    曲同工之妙呢!!在一些戰爭電影中常會見到以T-6與BT-9(?還是BT什麼的)來改的零戰,九九艦爆和九七艦攻.仿造機與原機比較起來雖然很相似,但因為尺寸畢竟小了許多,就像Q版的飛機,看起來可愛很多.曾經還想以1/72的T-6與FUJIMI出的立川99式高等練習機來合體造一架電影版的仿製99艦爆哩...^^
    其時在日本版本的二戰電影中,T-6也常是扮演日機的主角.在網路上也曾看過二戰日本海軍塗裝的T-6實機喔~這也是小弟一直想做的模型塗裝之一哩!
    就是這些要命的想法讓小弟敗了好幾盒T-6......哈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3號驅潛艇

船艦模型的空中張線

Project 1/144 SS-237 USS Trigger194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