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零戰21型-11

座艙製作 Cockpit building

Step-1

 

 


完成發動機後,回到說明書的第一階段,進入機體的製作.

 

 

 


留言

  1. Ralph兄:
    尾輪架是銀色的才對喔!

    回覆刪除
  2. 了解!
    您放心,還沒做到那裡的.
    只是再噴漆的時候順便再噴一層當作底漆用,屆時噴尚再噴上銀色,銀色遮蓋力高,沒差的~

    回覆刪除
  3. 要跟Ralph兄報告幾點
    這架飛機由於當時是要從台南移防到西貢
    所以很多裝備拆掉以減輕重量
    像捕捉鉤是根本沒裝
    座艙後方的環形著艦的歸向天線也沒裝
    因此連帶座艙內的捕捉鉤釋放裝置
    無線電等裝備拉柄等設備都應該不用黏上去才合理

    回覆刪除
  4. 咦!這樣不就少了許多東東...

    回覆刪除
  5. 對啊!會少很多東東的...
    我自己也是做到一半才發現到這段文獻記載
    另外負責修復的傑哈德‧諾曼還提到
    他在主翼的機槍彈匣庫還看到放著一個女性的髮簪
    而且他在檢修後對零戰許多技術讚不絕口
    但卻未曾提到零戰的武裝
    這似乎暗示這這架三菱3372號零戰當時也沒把武器裝上就升空移防了

    回覆刪除
  6. 髮簪可以不要.
    機槍可不能免.畢竟歷史的記錄只是某階段或是某時期...
    模型嘛!就是"仿".所以可看性還是重要的...

    那髮簪應該是一份"情"
    耐何烽火無情.

    回覆刪除
  7. 如果乾脆作成原來的日本海軍塗裝如何?在裝備減少與塗裝上做個抉擇,全看Ushain兄決定了~

    回覆刪除
  8. 有可能的話.以後有機會最好是追加架台南航空隊塗裝.這是種"貪念"...當然的也這麼想.再一架21.或該先來52...不過這都不一定啦!所有的還是得等到目前的21完成後.且說目標還是350船艦...
    工作時腦海免不了會對這些胡思亂想一通的.

    現在這架21仍然是依原先計畫是.基本上細化程度依Ralph自主.到目前為止我都很喜歡滿意.只別忘記當初要一個站立的國軍飛行員.所以囉!當然是要國軍塗裝...

    回覆刪除
  9. Ushain大:
    如果旁邊要站一位中國飛行員
    不如站一位駐華美軍飛行員更合理
    這架"中國零戰"自始至終都是由美國駐華23航空軍(前身即飛虎隊)飛行員試飛

    Ralph兄:
    小弟多嘴!別把小弟砍了^Q^!

    回覆刪除
  10. REX:
    您的資訊實在充足.謝謝!
    "駐華美軍飛行員"?...
    這樣說來中國飛行員就不恰當了.或就免了.
    一架日本飛機.塗上中國國徽.老美在背後操作...

    回覆刪除
  11. 砍了?不會不會...資料充足是件好事啊~~
    飛虎隊?這在當初設定製作這件作品時倒是沒想到的....
    不知有沒有飛虎隊的1/32人型?

    回覆刪除
  12. 對了!請教光兄,說到捕捉勾,這捕捉勾沒裝,那麼如果封起來的話可是會影響尾輪的收放的(以TAMIYA設計的機構而言).不知資料中是否有載明該位置是封起來的?理論上沒封的話飛行時是會有阻力的,但也不致不能飛..會不會就只是拆掉捕捉鉤而沒有另外用鋁版裁切封起來呢?

    回覆刪除
  13. Ralph大,零戰一般基地航空隊都沒有裝捕捉勾,捕捉勾位置是封起來的。長谷川的1/48套件就有專門風捕捉勾的零件。詳細等小弟查查手頭上的Model Art特刊跟大日本繪畫再說。

    回覆刪除
  14. Ralph兄:
    我當初是自娛的
    所以封起來後犧牲了尾輪的收放
    您可以考慮做出既可封住的蒙皮
    也可收放尾輪,活動式的蒙皮或拆換式的都可以!

    回覆刪除
  15. 呵呵....光兄還是忍不住講了齁....

    Ralph兄跟光兄的零戰都一樣讓人歎為觀止...
    唉唉...小弟的P-40B跟P-47D還在繼續努力中= =~~

    回覆刪除
  16. 嗯嗯~
    我想應該會以可拆式蒙皮來做考量.畢竟內藏尾輪收放後的固定機構,不可完全封死的.
    沒關係,我會在駕駛艙完成後再來粘合機身部分的.

    回覆刪除
  17. Ralph:
    現在有了計數器.我那裡看來順眼些了...謝謝的.
    當然仍有許多問題...自己再摸摸.真沒辦法再勞煩您了.
    到了您那裡總感覺時間過得快速...
    如果還年輕.可真想賴到天亮再走.
    也許吧!
    拿21的時候.找您有空的一天.我要一早就來...

    對了.提到GUPPY II艦首.在上次您借我的書上提到.魚雷整體系統是改過的.它是可以使用的.這麼那艦首直線應該是當時一併改的.我猜.

    回覆刪除
  18. 沒關係的,樂多的操作我很熟,儘管來電詢問~^^~
    另外,感謝老哥贊助我每天的糧草....哈哈,您的打火機落在我這裡囉~先幫您收起來..^_^

    回覆刪除
  19. 打火機?
    不抽煙的人要打火機做什麼?
    那是買煙時超商小姐拆促銷煙包給我的...
    她說感覺快沒瓦斯時就表示煙快沒了.
    是我放在那的.不用收起來.

    回覆刪除
  20. 也是,所以以後別再買煙來啦,害我請您帶回去也不是,結果暗爽了幾天....哈哈...
    開玩笑的,下次別再那麼客氣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3號驅潛艇

船艦模型的空中張線

Project 1/144 SS-237 USS Trigger194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