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80復活大作戰-3

零件拆解

各零件逐步拆解,按照相關位置排好,所有螺絲也擺放在相對應的位置,然後拍照存證.在拆解的過程中拍照越詳細,就越能有說明書的功效!這樣能大幅減少拆的下來卻忘了怎麼裝回去的風險....嘿嘿.

然後,再一個零件一個零件的逐步整理.看是要清洗,除銹,或是噴漆,就等於是在作模型一樣~^^~


 

 

 

 

 

 

 

 

 

 

 

 

 

 

 

 

除了引擎以外,排氣管的處理大概是最麻煩的了!除了要清除外表的油污以及重新噴漆以外,內部的油積清除必須用火燒溶解,原廠的設計沒有洩油孔,油垢非常容易積存在膨脹室底部.小盆子內的油是從齒輪箱洩下來的齒輪油,已經成乳化現象了!!

 

                                                                                                              

                                          

 

 


留言

  1. Ralph大突然變成機械工程師了~~~

    回覆刪除
  2. 松尾明兄
    哈哈,盡其可能修復我的機車,也修復我的回憶~^^~
    機械工程師啊~小弟我本來就是的,我是學機械的,一直以來也是從事機械相關的銷售工作的呢!
    ^^

    回覆刪除
  3. 所以蕩A,上次我說你從變速箱油蓋孔看機油狀況是不準的,沒錯吧!?
    我是建議你這些零件去買一些柴油或煤油先清洗,再用WD40之類的除鏽油擦拭除鏽,柴油再洗一遍,排氣管處理完看有沒有破,沒破的話最好把原來的尾管切除,燒接一段新的尾管,因為你尾管的濾棉或許也完蛋了
    還有爬KING,培林等規格品最好量尺寸去採購一些回來,剩下的就是其他部品怎麼拿到手了

    回覆刪除
  4. 所有...所有.....的零件,都要修到完美如初....
    AR與我共存共榮..嗯嗯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3號驅潛艇

船艦模型的空中張線

Project 1/144 SS-237 USS Trigger194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