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軍史館

高雄岡山空軍軍史館巡禮

空軍官校

台灣走透透,帶您走的是在地的風味,走的是模型與軍事的巡禮.

這是Ralph高雄之旅第二天的行程,岡山空軍軍史館..^_^


早上9點從旅館整裝完畢,騎上機車,一路朝左營行駛.就如同前篇所說,出發前沒有計畫.今天也是如此,出發往左營只是為了找朋友,沒想到這近20年的老友帶給我接下來的行程是如此豐富.在此也要感謝老朋友大頭豬賢伉儷以及老友娘家親友們熱情而且豐富的招待,真的很有人情味,感謝你們!哭

機車噗啦噗啦的走啊走~跟老友約在高鐵左營站會合,沒想到是我搞錯了,我一直以為那是高鐵車站,原來是台鐵的左營站.讓老友繞了好久才找到,抱歉囉!哈哈

現在的車站層次真高,搞的像是機場似的..厲害!

 

這邊是台鐵的新左營站,另一邊才是高鐵的!2個車站相通,但是出口是背對背,各自一個出口.

 

這裡是高鐵的售票大廳

 

會合後吃過早餐,就往我們的行程出發!

岡山....我來了~~~A037.gif picture by Ralph-Kuo

 

空軍軍官學校大門口,閒雜人等當然是禁止入內的!

 

面對空軍官校的右側是軍史館,左側是室外展場.這2個地方才是台北聳可以去參觀的地方.

 

軍史館內豐富的館藏,規劃的非常詳細,館藏從飛機到空軍文物應有盡有!可以說是非常專業的軍事博物館.

一樓展廳,迎面而來就是那架有名的剖面么洞四.空軍真的很有心!

 

 

 

兩旁各是一架P-51D與一架PT-17

 

 

 

 

 

內廳展示各式各樣的機材裝備,機載武器等等

 

 

 

 

 

以及各式主題的相關展物

 

 

 

 

軍史館22

 

二樓的展廳

軍史館24

 

軍史館25

 

 

軍史館29

 

保存很多中華民國空軍相關的史料文物

 

 

 

歷代史績的展示

 

歷代個人攜行武器與擄獲兵器的展示

 

各式空軍軍服

 

 

室外展場

既是室外,展出的當然是飛機.退除役的空軍戰機,運輸機,專機,以及歷代投誠的對岸戰機都在這裡保存展示.

 

 

 

 

 

沒想到C-46有這樣大!是與旁邊的O-1(是O-1對吧?)觀測機的視覺對比嗎?

 

 

老母雞~ 老母雞~以前常在松山機場航道下被她壓過...哈哈

 

 

坦白講,這一架我不認識...一,一||

 

 

F-5A與F-5B

 

塗裝中的T-6,跟模型一樣,遮蓋...遮蓋....哈

 

這是我第一次現場看到米格機,難得!

 

 

 

 

 

IL-28

 

 

以上~~至此,相機完全沒電!(可惡...忘了帶充電器跟V8....A011.gif picture by Ralph-Kuo)

 

 


留言

  1. 飛機展示場中,晚輩最喜歡那一架IL-28了,這當然也是受到了邱前輩的影響

    回覆刪除
  2. Ralph兄:
    "您老"(嘻嘻)不知道的那款飛機是C-123K
    另外一點"老母雞"這個詞最早是給C-46的
    看看46的身影還有點"母雞"樣^^
    後來變成運輸機的代名詞
    軍機展示場的飛機大部分都已經被噴的面目全非
    軍史館內則有許多寶貴史料與照片
    有很多還未公開展示呢!

    回覆刪除
  3. 常常經過岡山
    卻沒想到有這等好地方
    改天也來去

    回覆刪除
  4. weakzoom大:
    軍史館與展示場只有周末日才開放
    今年9月1日官校校慶,岡山基地(也就是官校啦)有開放喔^^

    回覆刪除
  5. 光兄
    原來是C-123K...嗯嗯
    C-46真的很大哩,看起來容量應該不輸C-130吧?(不知道,我亂講的..哈)

    weakzoom兄
    真的值得去看看的!
    您也住高雄啊?

    回覆刪除
  6. C-130比較大啦(連兩噸半卡車都能進去)
    事實上旁邊的C-119都比C-46大
    再說46的裝貨門開在機側並不適合空運

    回覆刪除
  7. 喔喔..哈哈
    感謝解惑~^^~

    回覆刪除
  8. Ralph大到岡山有沒順道去吃羊肉? 還有... 怎沒通知一下? 也好讓我做個東道.

    回覆刪除
  9. TOOTH兄
    您這麼一說才有印象,岡山名產是羊肉厚..哈哈,記住囉,下次一定找機會去吃!
    ^_^
    原本是想說去拜訪您的,但是小弟第一天在高雄是星期六,猜想您還在上班,就不好意思打擾您了!下次一定還會有機會再去的,到時就請您讓小弟叨擾囉~
    ^^

    回覆刪除
  10. 下次來高雄只要時間能配合
    我跟Tooth都可以一起奉陪
    事實上Tooth兄跟我助超近的^^

    回覆刪除
  11. 哇~你怎麼可以去 >< 慶祝814嗎?是這天嗎?>

    回覆刪除
  12. 假日開放嗎?我可是常去黃埔軍校拜訪ㄋㄟ~ 都沒看他開放過 = ="

    黃埔軍校我騎車10分鐘就到了

    回覆刪除
  13. 上面漏打: 各大官校都是假日開放嗎校史館嗎?

    回覆刪除
  14. 光兄
    感恩感恩!若是有再去,一定再叨擾二位..哈

    阿波
    可以去啊!慶祝814?應該不是的,我去的時候是周日,沒什麼人,應該就只是光兄所說的週末日一般例行性開放.
    不過這不是黃埔軍校喔,是空軍官校.黃埔軍校是陸軍軍官學校!
    ^_^||

    回覆刪除
  15. 阿波大:
    空軍官校平常例假日都不開放
    我有三年多幾乎是每天進出這個白色凱旋門
    RALPH大能參觀是因為軍機展示場跟空軍軍史館位於校門外兩旁
    周末日兩天都有開放
    不過9月1日是校慶,今年有開放
    既然阿波大也是高雄/鳳山人不妨抽空過去看
    雷虎小組也會表演(雖然我看到不想再看)

    回覆刪除
  16. 感謝REX 跟 Ralph的說明 ^^

    Ralph大我隻道這是空軍官校鴨~
    我的意思是說~既然空官假日有開放!那位啥黃埔沒有!?

    回覆刪除
  17. 順便問一下:
    海軍官校假日有開放嗎??@@

    回覆刪除
  18. 阿波,各軍校有沒有開放或是軍事單位的消息都可以查閱國防部的官網再連結到各單位的網站,看看最新的訊息喔~
    ^_^

    回覆刪除
  19. To Ralph大

    目前在台南唸書,也快要畢業了
    只不過因為學校案子的關係
    要常經過高雄到屏東
    等畢業後就要回桃園了
    到時候就可以去拜訪你們了

    回覆刪除
  20. 郭董!
    雖然我們家住很近又常見面聊天,感覺很平常,但這次能在高雄相見,我心中真的很感動,想想這麼多年的老友,能在異地相見真是難得,記得第一次是我在左營海軍新訓中心剛入伍當兵(399梯)時,您和高中那個楊XX,及林XX,連夜呸車(箱型車)從台北殺到高雄來與我會面...還跟我說您們在高速公路上的趣事,拿著假槍去嚇超您們車的人,您應該還記得吧....!!
    而這次相隔近18年了又能在高雄相遇,人事地物感覺又不一樣,新的回憶,白天一起去岡山空軍軍史館參觀,晚上又一起坐遊艇夜遊高雄港,渡船頭吃大碗冰,夜宿我娘家.隔天的美濃原鄉紙傘參觀,甲仙吃芋頭冰.我真的特別高興有您相伴分享快樂,也分享我娘家親友的熱情招待,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去高雄..記得還要去墾丁走一走...!!

    回覆刪除
  21. weakzoom兄
    歡迎歡迎~^^~

    大豬
    箱型車呸車事件,記得!怎會不記得?那可是難忘的回憶ㄟ!我第一次到西子灣就是那次呢!18年了,好快~
    這一次的高雄之旅托您與您娘家的福,讓我感覺到人情味的溫暖,感謝您!也請帶我向嫂子與嫂子家的親友們致上12萬分的謝意`
    m(_ _)m

    回覆刪除
  22. 兩位老友的高雄行真是羨煞小弟啊!!
    我怎會沒跟到咧!?嗚~

    回覆刪除
  23. 老友
    您沒跟到真的很可惜,尤其對海軍也相當熱愛的您,真是不能錯過那晚的遊艇私人遊港之旅的.

    回覆刪除
  24. AT11005 是甚麼機?〔全白色的那架〕

    回覆刪除
  25. 白色飛機是
    AT -11高級教練機 係美國畢琪(Beech)公司製造,使用P&W R-985-AN-3
    為九汽缸氣冷式發動機二具,最大馬力450匹,最大速度215哩/時,航程850哩,實用昇限
    20,000呎,駕駛二員及乘員5至6員,裝配0.30吋機槍2挺,100磅炸彈10枚。該機於民國39年
    加入空軍服役,供空軍官校高級飛行訓練使用,至民國47年除役,後交由遠東航空公司改
    裝成運輸機使用,並於民國85年6月歸還空軍參展。
     翼展:47'8"  機長:34'2"  機高:9'8"  重量:8,727LB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3號驅潛艇

船艦模型的空中張線

Project 1/144 SS-237 USS Trigger194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