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攝台灣]東北角海岸風景線(下篇)

海錨與便當

東北角海岸風景線(下篇)

澳底漁港是整個東北角海岸沿線大大小小漁港中的一個,這裡有個澳底漁會,雖然比不上碧砂有名,規模也沒有頭城的烏石漁港大,但是這裡的漁獲仍然多樣而新鮮,公路旁仍然林立許多老饕們大啖海鮮美食的餐廳.當然,我最有興趣的還是那漁港內比鄰旁靠的漁船囉~


小漁港小漁船,韻味十足.不過當然地,現在已經是找不到記憶中那木造房舍前曬漁網的情景的,一切都已經是很現代化了!

 

 

 

大漁船小漁船,靠在一起真溫暖....

 

看起來雖然簡陋,但是衛星,無線電設備,電視收音機樣樣齊全~

 

超有福建特色的木殼漁船

 

 這一艘是港內最大的一艘漁船,想必船主一定很有錢...嘿嘿

 

有多大?別人有的她都有,別人沒有的她也有...大吧?哈哈

 

人家都是手拋的簡易錨,她艦艏就有2具捲揚機帶的十字錨哩..真好....

 

 

甚至球狀艦艏她也有,屌了唄....算是港內配備最好的船了!

 

 

 隆  福

接下來到了福隆...

 

 

 

 

福隆有二寶,鐵路便當是第一寶,便宜營養讓你樂的滿街跑..

 

 

 

 

海水浴場是第二寶,各種沙灘用具專賣店還真不少.

 

 

福隆遊客中心

 

不像一般的遊客中心,倒像是博物館.館內展出各種東北角海岸的特色.這是大廳.

 

圓形斜板上展示著東北角沿岸的立體地圖

 

一樓的漂流木展示聽

 

 

中庭展出的攝影與繪畫展

 

 

一樓也展出著具當地特色的休閒活動展品

 

步上樓梯往二樓,牆上的鯨豚繪畫

 

 

 

 

 

 

 

 

 

 

東北角海岸的地形地質特色

 

 

 

 

 

 

 

人文特色展示說明

 

 

    

 

 很不錯的攝影展

 

 

石城休息區~大溪漁港

吃完便當,走完福隆,繼續往前行.

 

這裡是石城,礁岩地質使得海中生態資源相當豐富.從沿岸到龜山島之間的海域可以看到一塊塊由浮標劃分的區塊,區塊下是海底牧場.

 

朦朧中可以看到龜山島了~

 

 

大溪漁港又是另一個沿岸的漁港.應該是捕魚季吧?小船都出航了,在定點上載沉載浮,想必水面下非常熱鬧.

 

 

下著雨的港邊,濛濛細雨中龜山島越來越近,這表示頭城也不遠了~

東北角海岸風景線到此告一個段落,接下來就是往宜蘭前進囉~~~

 

以上

 

 

 


留言

  1. 真快啊!就這麼要到宜蘭了.

    回覆刪除
  2. Ushain兄
    時間關係,宜蘭只去一個地方,有點可惜呢...呵呵

    回覆刪除
  3. 老大我非常喜歡這個內容.我也都去過這些地方喜歡海ㄉ人就是如此.我還有海上年資10年.也之對船艦模型特別有感情.有機會還真想實際和您交流不知該誰是老大.我女兒小5ㄌ.誰年齡比較大.有機會或許可以聚聚.

    回覆刪除
  4. 潘兄
    很高興您喜歡這樣的內容!小弟我常到處趴趴走,業務嘛,逛遍遠近山水,五湖四海.做盡大小生意,七零八落....哈哈.錢賺的不多,倒是山光水色讓我樂的很~呵呵
    是啊~尤其是喜歡海!蔚藍無際的海面給的是格局和氣度,海天那一線給的是分際與拿捏,起伏拍打的海浪給的是警惕與醒思...讓我早已忘記了誰是老大.....
    (老大不好當,百年了才能回故土ㄟ.聽說最近又要掃黑了說.....)
    是啊~一定有機會可以聚聚交流的!
    ^_^

    回覆刪除
  5. 上次三德大飯店ㄉ展覽我忙中有錯.記錯時間真是可惜.下次真希望我ㄉ作品也能參展.看ㄌ一下照片.ㄝ還認識錦河兄.不錯不錯.他是不是提供ㄌ不少戰機.照片中不知有無大建師ㄝㄉ身影否.

    回覆刪除
  6. 真可惜潘兄沒能到場,錦河兄也是敝會重量級的會員,所以會場上錦河兄的作品可以說是精銳盡出呢!
    敝誌中關於七週年作品展的報導裡沒有大建兄的身影,不過當然這樣的聚會少不了這一群艦船迷們交頭接耳的畫面喔~呵呵

    回覆刪除
  7. Ralph您好!我是Friedrich,熱愛攝影、閱讀、旅遊、爵士樂。看到您拍的東北角風情,好懷念啊…
    以前我在雙溪服務過,東北角也是過去本人相當熟悉的地方,有山有海,真讚!

    日後還請多多交流攝影或模型等相關訊息。

    Be well!

    回覆刪除
  8. Friedrich兄您好
    歡迎歡迎!
    東北角實在是個好地方,小弟十分熱愛海洋,如果不是考慮海邊水分鹽分高對於房子家具電器等等的傷害的話,還真想搬到海邊去住呢.尤其是現在台北到東北角的交通實在太便利了,高速公路接快速道路直達,30分鐘以內可以到哩...哈哈
    您也喜歡模型嗎?歡迎常來灌水指教喔!
    ^_^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3號驅潛艇

船艦模型的空中張線

Project 1/144 SS-237 USS Trigger194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