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製作預告-1/350重巡高雄

1/350 IJN TAKAO with Flyhawk kit

2008年的新計畫,第一個是1/700的定遠,第二個是1/350的高雄.這1/350的高雄來個特別的製作,一是為了恭賀大家農曆新年事事如意.新的一年"高"瞻遠矚,"雄"心萬丈.二是慶賀就在剛才,本站瀏覽人次破10萬大關,感謝大家的支持,可喜可賀.三是為了試用即將推出的好產品--鷹翔1/350 重巡高雄改套組.


為什麼要選用鷹翔的1/350重巡洋艦高雄改套組?因為裡面有這個,1/350日本海軍的樹脂改套以及蝕刻改套組.這樹脂改套之前已有介紹過,品質當然極佳.而蝕刻改套小弟本人也已看過試模品,與樹脂改套搭配可為相得益彰,這是其他廠牌所沒有的組合.為了進一步驗證這組改套的適用性,小弟設定了一個目標,就是以aoshima的熱門商品--1/350高雄,搭配這組鷹翔的專用改套.不做多餘的額外改造與追加,目標是快速完成,驗證看看是否在這樣的條件之下以最經濟的花費快速完成一條不失中上水準的1/350重巡高雄.
據可靠消息來源,鷹翔這一組專用改套將會在本月底或是下月初推出上市.在上市之後我將會以這2組(AOSHIMA與鷹翔)素材逐步製作並上傳,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與我一起,備好工具與套件,和我一起來做.一步一步完成這一艘具有日式城郭氣勢的重巡洋艦.



留言

  1. 早知我就晚點做,至少可以有樣學樣啊...

    回覆刪除
  2. R大.我已改口ㄌ先看您大作.再跟進.我改造過這艘700的參賽得第四名.350當然一定不會放過.我三笠已完工準備衝喬治5.馬上要追您這艘喽.不知含改套要多少錢.

    回覆刪除
  3. 郭董要做高雄阿
    那那那...為了避免撞船
    我來艘愛宕好了XD

    回覆刪除
  4. Ushain兄
    我也很期待,現在先把船體的打磨與噴漆搞定.接下來的甲板作業就等鷹翔到貨再接續進行了!不過別期待太深喔~基本上這一艘的設定是不做多餘的改造,僅就這一盒與鷹翔套件的搭配來做,等於是小弟做法的極簡化版.所以....呵呵.

    海軍441T 兄
    沒關係,別放棄!基本上鷹翔的套件是做成1944年版,與這一套模型原始1941年開戰版本不同.所以您也可以再來一艘1944年的喔~

    潘兄
    雖然小弟我依然不是什麼大,不過這樣改口聽起來習慣多了...哈哈哈,請別介意喔!!
    第四名啊?恭喜恭喜喔!說起比賽對我來說還真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說起來算是您現在參加的比賽的前身吧?現在應該更熱鬧許多吧?儘管對自己參加過的比賽還存有些許單純的懷念,不過現在的我已經沒有心力去參加什麼比賽了.
    您也做過許多350的船,我相信這一艘也一定可以的,歡迎喔~只是,如同前面我所說,可別期待太多,設定是簡化版哩..不過話說回來,回頭再看看鷹翔的套件,尤其是那些樹脂套件...還能說是簡化版嗎?很難拿捏呢!!然而我想一定很適合您,因為我不會在分鏡上交代很多,就是一個過程演進而已.基本功不交代,很適合如您有經驗的同好大家一起來做喔.
    三笠完工啦?讚讚讚!把她刊載在鋼鐵浮城的論壇裡讓大家欣賞吧!改套我也不知道要多少錢,就請和我一樣期待上市吧!
    ^_^

    回覆刪除
  5. R大要帶領大家做高雄了.不知何時開工阿.
    小弟也想加入..^^

    回覆刪除
  6. R大.我的加入討論區.不知是否正確.

    回覆刪除
  7. 賀伯大
    白長壽和奶茶萬歲...哈哈
    好冷......一,一||

    Jack兄
    現在先把套件備好,做個PREVIEW(包瓜套件預覽以及資料收集).然後就等待改套的問世囉~
    有興趣的話也請先將這先前的工作備便吧~^^~

    潘兄
    歡迎加入討論區,就市拉圖方面希望您再接再厲研究一下囉~^^~

    回覆刪除
  8. 小弟的1/350高雄也開工了
    希望趁過年完完成
    做完給大大分享
    此外還有也是1/350的長門和鳥海
    也是大工程說...

    回覆刪除
  9. 最近開工,過年就會完成啊?速度好快,厲害喔~
    如果是我做的話沒有3個月以上大概是沒辦法的,佩服喔~
    也期待您的長門與鳥海!
    ^_^

    回覆刪除
  10. 大大如此佩服我
    真不知該高興還是慚愧...
    過年完完工是希望
    反正照著說明書做沒啥考舊
    我想是絕對比不上大大的大作的...

    另外想請教大大
    四座雙管高射炮中
    上方有那四支是什麼東西
    原套件是沒有的

    回覆刪除
  11. 請別這麼說,套句好友的名言:只要不爛尾,做完的模型都是好模型!哈哈

    依您的描述看來應該是"制退器"吧?!儘管套件沒有做出來,依照資料還是能夠輕易的自製追加的.不知道您有沒有相關的參考資料?有興趣持續這個嗜好下去的話,您會發現"書"比套件本身還重要喔~
    預祝您造建順利愉快,心想事成~
    ^_^

    回覆刪除
  12. 快完工了
    我想應該不會爛尾的...呵呵
    先把她貼出來了
    在R大的討論版
    http://forum.modelship.com.tw/phpBB2/viewtopic.php?t=548
    請指教哦...

    回覆刪除
  13. 讚喔讚喔~~
    這麼短時間內完成之下看起來很不賴喔~
    新春快樂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3號驅潛艇

船艦模型的空中張線

Project 1/144 SS-237 USS Trigger194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