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0 DDH-182 MIRAI-1

ZIPANG
1/700 JMSDF DDH-182 MIRAI ,PROCESS-1


在前作1/700定遠完成之後,本來是應該要按照前計畫繼續製作1/350高雄級重巡的.但是因為計劃是要搭配鷹翔的改套來做個製作範例,無奈該廠套件現在仍未上市.由於工序上第一步驟的整理艦體就必須施以舷外電路的作業,因此套件沒到就無法續工.不得已之下先行將後續計劃提前.
本次的製作計畫是漫畫ZIPANG(中譯:次元艦隊)裡的主角,1/700 直昇機護衛艦 DDH-182 MIRAI(未來).


依照慣例同樣是要做成全艦底的模式,不過這一次並不自製艦底,而是用金錢來換取工時.除了PIT-ROAD所出的本艦模型主體之外,另外找了一盒不久之前新出的金剛改型護衛艦DDG-177 ATAGO(愛宕)的模型,從裡面取材艦底相關套件.以及一盒"亡国のイージス"浴玩的三連斬 金剛型護衛艦的艦尾部,視情況當作取材的來源.

箱繪



考證資料取材



DDG-174 KIRISHIMA 霧島號護衛艦 (三連斬浴玩),也是考證取材的輔助資料.



相關蝕刻改套



1/700金剛型護衛艦 艦尾部



1/700 "未來"與"愛宕"的箱繪,從愛宕裡面取材艦底部.



同時,背面的線圖也可以是參考的資料來源之一.
(特別註明一下,這一盒金剛改型護衛艦愛宕是全新開模,不是由舊金剛型版本修改而來的)



材料大集合...




ZIPANG版未來艦與現實版金剛級護衛艦的比較.

外型上最大的差別就是艦舯以後機庫增設的構型不同.這部分是另外以一個套件覆蓋上去的.






艦尾的比較.因為故事的設定,艦載有一架較大型的可變翼多功能巡邏機MVSA-32J"海鳥",因而艦尾部連同飛行甲板較金剛型護衛艦實艦延長了10公尺.模型裡雖然附有延長套件,但還是要費一番功夫修整落差與接縫.








艦底是來自於現實版本的金剛改型,所以要填補不足的延長部分.另外再次研究了漫畫設定以後發現,兩舷的車葉護架同樣也往後修改了位置,這代表車葉位置也向後修改.到時車葉與軸承K架等等也要重新定位了!!
另外一提是,因為艦底來自於現實版的金剛改構型.我在粘合艦底時發現艦尾收尾處的兩舷寬超出艦體舷寬甚多,這是否代表實際上金剛改型的"愛宕"艦尾舷寬已較舊金剛型護衛艦修改增寬了呢?還是只是模型設計上的尺寸誤判呢?



艦艏基本上是一樣的,不過因為浴玩版是一體成形,前緣線形顯然漂亮許多了!



機庫部件,內部陳設由三個版件構成.


因為增設機庫部件的原因,原後部Mk41 VLS必須削除,以作為機庫的地板面.



以上,目前的進度...

留言

  1. 未來號, 是樹酯模型?

    回覆刪除
  2. "高雄"停工了喔?好可惜,我又買了"摩耶",還想跟您偷學施工技巧ㄝ.........

    回覆刪除
  3. 考証動漫模型一直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
    資料來源非照片
    而要不斷的從漫畫或設定稿中尋找
    這算是郭董第一件科幻作品嗎?哈哈

    回覆刪除
  4. 備材極為豐盛.顯然又會是極致之作.

    回覆刪除
  5. hasegawa的艦身細節比較豐富,拿來當本體會更漂亮! (挖大坑)

    回覆刪除
  6. Ralph大, 有鑑很尷尬又文不對題的事相求
    我欠蟑螂版的陸地版的knight大一份說明書
    可我不知啥原因上不了該版
    可否幫我船這個連結給他
    http://www.flickr.com/photos/25461487@N00/

    回覆刪除
  7. 感謝
    你的作品 讚一個

    回覆刪除
  8. 海軍441T兄
    不是停工啦,正在待料呢!!呵呵

    Soccer
    第一件科幻作品啊?應該不算是吧?!以前做過2艘宇宙戰艦系列的太空船,雖然只是超小比例的...ㄎㄎ

    ushain 兄
    努力當中~努力當中~^^~

    gf13_001nhii(魔星)
    料都備好了,救這麼做了吧!!

    阿展
    是啊~是啊~~
    ^_^

    mightydog兄
    沒問題,我會在該友站發個標題把您的連結貼上去.但是就不知道他會不會收到了喔?!雖然這一位knight兄我並不認識,不過我會盡力幫忙你的~
    另外也感謝您的支持囉~^^~

    回覆刪除
  9. 謝謝 Ralph大
    不過我還是連不上蟑螂網 T_T

    回覆刪除
  10. Ralph大.準備比賽比較忙些.前幾天去蘇大哥家有幸拜見各為大師的作品真的打擊了我幼小的信心.好在蘇大哥給小弟鼓勵跟指導.激起一些鬥志不然真的要退休了.問題.海景板很難買.只有田宮有嗎.有沒有可能同好須要一起訂貨會比較便宜.

    回覆刪除
  11. To 老潘大大
    一般在做窗戶的店裡都有賣類似的波浪紋壓克力板
    上面再上個漆後效果就跟田宮的相去不會太遠了
    且價錢便宜,不會限量版
    給您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12. Ralph大.終於忙完了 .哀叫我第四名.連莊三啦.感謝您提供參考我馬上找到真好.好像我住家附近蠻繁榮的.很多材料都一一找的到.

    回覆刪除
  13. 啊啊啊啊啊~!來不及了!!
    貴蕩a我太晚告訴你,艦尾的MK-41我想要,你就已經把他給磨下去了....~~"

    回覆刪除
  14. mightydog兄
    不客氣,舉手之勞啦~
    有空不妨再連看看囉~

    潘兄
    打擊幼小的信心啊???沒那麼嚴重啦!
    得到名次恭喜喔~也請繼續努力加油!^^

    Soccer
    感謝您提供的資訊,一般來說做鐵窗鐵屋的鐵工廠多會使用這種材料來做採光罩.與模型廠商出的專用水景板比較,採光罩材質比較不容易找到夠平整的板面,但是跟工廠要廢料應該不必花錢,或許耐心一點也可找到夠平整的剩料喔.

    Defiant
    啊啊啊啊啊啊.....
    來不及了.....
    殘念....

    回覆刪除
  15. 是的.做到不能做為止喽.這次參加不錯喔有第三名的前輩作品也是船艦類.總算越來越有同好喜歡船艦模型了.這不得不再感謝您這些前輩不遺餘力的推廣.我們後輩也才有動力繼續發揚進步.我好像在演講喔.這個作品衝一下吧我要學.還有高雄哩

    回覆刪除
  16. Ralph大.昨天晚上下班看了一部電影淚光閃閃結果與我姐夫研究的結論.恩.轉行參加歌唱比賽.今天去萬品管補貨好多產品都上市了.高雄.長門.....都有了 不便宜等您先下海再跟進喽.....哈哈打屁一下

    回覆刪除
  17. 艦船模型的推廣要靠大家繼續努力呢,潘兄也是其中功不可沒的一位喔~^^~

    回覆刪除
  18. 好說.好說.跟各位前輩相比我只是皮毛而已.請教r大田宮的牙膏補土開瓶後要怎麼保存.好像很容易乾掉.

    回覆刪除
  19. 潘兄
    補土怎麼保存啊?把瓶蓋蓋好鎖緊.....XD

    Friedrich兄
    感謝您支持,也請期待發展囉~~
    ^_^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3號驅潛艇

船艦模型的空中張線

Project 1/144 SS-237 USS Trigger194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