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80 Test


試拍幾張,還真沒那麼簡單...可惡..>_<||
功能那麼多...人老了...記不住...

據說是今天晚上在中山足球場登場的演唱會彩排.2個白白的大方塊是大型液晶螢幕.正在彩排的是棒棒堂...


隨便拿以前的舊作品試拍....技術真差,拍起來還差T-300一大截...@_@||


不過景深是有明顯的差別....


真的要多多練習才是.....





手持抖動下的景淺的模糊景象.....>.<

看來我可能要練習一段很長的時間才能拍的跟傻瓜T-300一樣的品質吧?!

留言

  1. 高雄,高雄,高雄,高雄,高雄,高雄,高雄.....

    回覆刪除
  2. 拍攝軍艦模型這種長條形物體的時候,景深尤其重要啊。

    我的傻瓜數位雖然「號稱」可以光圈先決,但是實際操作時卻不斷受挫,即使只是拍戰車模型,還會出現中央清晰,前後模糊的狀態。

    710萬像素的傻瓜比不上當初我蓋網站時使用的130萬像素傻瓜,這也是怪事一樁,實在想不透。

    像R大的D80這樣的機種,可以直接去轉鏡頭光圈,操作起來真的比較方便。

    回覆刪除
  3. Ralph兄:
    這下使用單眼相機肯定要注意光圈和景深成反比的原理喔!
    由於拍微距時希望景深大,所以必須選擇光圈小,沒有閃燈的光源只好讓曝光時間變長,因此在拍照時先用腳架將相機固定!
    以小弟拍模型為例,由於自己以前開相館有攝影棚燈,
    所以沒有使用到腳架,通常將拍攝模式選在M(手動模式),相片的尺寸選擇大跟精細,感光度維持在200(D70最低的感光值),光圈選擇在32,至於快門可能在1/1000~1/2000之間,但由於您沒有攝影閃燈,所以快門有可能會在1/15或是1/8或更慢,這部份你就得慢慢嚐試了^^

    回覆刪除
  4. 兄台既然買了相機
    臥底就交棒給您囉
    多多情搜一番吧
    加油~加油~
    臥底萬歲!!!!

    回覆刪除
  5. 對了~幫我搜集一下山櫻花~
    去年的都沒拍到~
    下雨加霧氣~~~真是仙境
    去情搜一下可以賞山景的地方吧
    練練取景

    回覆刪除
  6. 6男
    台中台中台中....XD

    Pochi大好久不見囉~
    您說的沒錯,拍攝艦船模型第一個遭遇的就是景深問題,而這也是消費型相機的極限所在.為此,才進一步考量了購買單眼相機的需求.至於其他裝備諸如腳架與燈光暫時還能以目前簡易的設備湊合著用.
    不過看過許多模型同好的例子,為了拍出更好品質的模型作品照片,所以一步步追求著裝備的精進,也因為攝影設備一但足夠之後,藉著那些裝備而又引發對攝影的興趣,然後就是越來越大的錢坑....儘管一直克制著自己不要變成那樣,不過似乎很難哩...哈

    光兄
    經過審慎的情資蒐集,以及精確仔細的研判,小弟非常認同您的建議.以此,將進一步研擬預算方案,希望能編列在下一個會計年度予以執行....XD
    感謝您的專業建議囉~
    ^_^


    謀謀
    山櫻花?????????那是什麼武器?
    翻遍我的武器裝備資料檔案,遍尋不著這個名稱哩~倒是有一個跟植物相關的叫海欉樹的........XD
    不然你得先給我它的技術諸元....XD

    回覆刪除
  7. 功能那麼多...人老了...記不住...

    誰記得住啊!
    只是不熟悉罷!
    現在開始您只要時時刻刻背著她.抱著她...
    幾天...她就變成您身體的一部份.

    回覆刪除
  8. 烏來的山櫻花呀~
    去年我只拍到大片~
    不能取近景
    去吧~~去拍吧~

    回覆刪除
  9. Ralph兄
    我是閻驊
    如果您未來兩週有空,我可以挑一個晚上去拜訪你嗎?
    看你的相片,我覺得我們應該住得很近!
    (我住在石牌捷運站旁邊)

    回覆刪除
  10. ushain兄說的是哩~
    這讓我想起了當初念高工時期老師所說的對待銼刀,車床,銑床的方法....哈哈
    (小弟我是念機械的)

    謀謀
    再說吧~目前大概沒那個時間了..

    閻驊兄
    敬請收信~
    感恩啦~^^~

    回覆刪除
  11. 原來你不懂我留那篇的意思
    你真的是狀況外
    沒事
    不是要你去拍櫻花
    無言~~~~

    回覆刪除
  12. 叫我去拍櫻花卻不是真的要拍櫻花?不然要拍什麼?野溪溫泉嗎?還是另有涵義?心機好重啊.....@_@||

    回覆刪除
  13. 算了
    跟單細胞解釋很累的
    你駁杯吧
    我為了那篇很無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3號驅潛艇

船艦模型的空中張線

Project 1/144 SS-237 USS Trigger194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