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D80


Nikon D80.....
終於還是忍痛買下去了!雖然是過時停產的機種,不過也算是眾所推薦的中階機型.也正因為是停產了的機型,價格相較當初實在便宜太多了.早晚要買的,為了投資自己,也為了目前工作型態上的實際需求,想了很久很久,另一方面又因為對這方面不是很懂,所以一直不敢下手.正好我們研究攝影有成的會長大人來訪,聊到攝影問題,索性就在會長大人的分析,鼓吹慫恿之下,就...就....前往相機店買了下去!
Nikon D80加一顆18-200mm原廠鏡頭,怎麼說也是一部國產125cc機車的價格了,心裡不免還是有些淌血....不過..早晚還是該買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裝備有了,會長大人推薦的書也買了,接著就可以好好鑽研鑽研了!
可是....這麼一來...小的我林林總總加起來就有4部相機了...金害..>.<||


現在還很不會使用,不過...先以這部相機拍一下我的工作場所..^o^||



留言

  1. 請從日本的Nikon用戶讓我說恭喜恭喜。(我使用著D50。)

    回覆刪除
  2. Mihoriさん
    感謝恭喜了~
    ^_^
    希望從今以後能以這部相機拍出更好的相片.
    Nikon與Kawasaki在我心目中都是最能代表男人的產品,能擁有這2個品牌的產品,小弟我正打從心裡雀躍著呢...哈哈

    おめでとう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_^
    今から,このカメラでもっと良い写真を撮影しを望みます。
    NikonとKawasakiが男子漢に最も代表性のブランドですと思います。私はそのふたつブランドの製品のオーナーとして、心の中は小躍りしています。...はは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很棒!
    這樣東西應該沒有所謂過不過時吧!工具就是工具.
    選擇適當需要的機能才是主要...
    羨慕哩!

    回覆刪除
  4. 郭董你真的給它殘殘賣下去了喔

    下次有機會到台北我們再來交流交流...

    回覆刪除
  5. ushain兄
    是啊是啊~小弟我也是這麼想,所以才忍了那麼久.相較當初,這樣的裝備可是便宜了近2萬元呢~~

    ChiKet兄
    就是....殘殘買下去了..哈哈
    考慮很久了,早晚都該買的.小的我正在努力,還得跟您好好學習呢~
    ^_^

    回覆刪除
  6. Ralph兄:
    恭喜加入Nikon單眼數位家族^^
    D80絕對不會過時啦!Tooth兄前一陣子也買了部D80,
    小弟使用的還是D80的前身D70呢!
    比起相機,鏡頭更重要!尤其是我們這種需要拍微距細節的怪咖!
    建議您將來追加一款微距鏡頭Nikon AF Micro Nikkor 60mm F2.8D(當年買1萬3,現在要2萬4)或是Nikon AF-S Micro Nikkor 60mm F2.8 GED (http://www.dcview.com.tw/article/newreadarticle.asp?id=6102)
    相信對1/700或1/350的船艦細節有更精彩的表現!

    回覆刪除
  7. Ralph先生
    祝賀一個成功的出价
    它是好的選擇
    我有同樣的鏡頭
    讓我們這一次在台灣一起拿起一張鐵路照片

    回覆刪除
  8. Rex兄:

    原來大家都是大日本光學的愛好者啊,我用的是D70s...

    近拍的話,相館的老闆是建議我買接寫環。一來便宜、二來可搭配的鏡頭多。不過成像品質可能有些下降而且AF功能可能無法便用。

    我可能會在這陣子買接寫環,畢竟微距鏡也不便宜。

    回覆刪除
  9. 光兄
    您也是用Nikon啊?!哈哈,誠如ChiKet所說,我想Nikon的光學品質應該是有目共睹的.另外也感謝您的推薦,昨天稍微翻了一下書中的介紹,發現還有許多濾鏡和偏光鏡也許將來會用的著呢!嗯嗯...努力存錢存錢~~
    話說....昨晚也稍微用這部相機拍了大建兄的1/350丹陽,拍完後的感想只有一個:啃...早就該買了...Q_Q||.
    真是對不起大建兄與衣島老師,在本期NO.30的艦船模型期刊中把大建兄那麼漂亮的作品拍成那樣...SORRY啊~~當時只有舊相機舊裝備,今後在這方面小弟會更加強的~~
    m(_ _)m


    増井さん
    I'm so glad and so happy for your comment.^_^
    Although you didn't come to taiwan with other members last time,but I believed that you will be 大滿足 at next trevel in Taiwan.^_^
    Yes,let's take some more pictures to train together.
    Waiting for you.^_^

    ChiKet兄
    等您買來試試看...哈哈

    回覆刪除
  10. 哇!!真夢幻的裝備!!

    趕緊抓個東西試拍,讓大夥看看成果吧.

    回覆刪除
  11. ChiKet大:
    D70s可比我的D70要高階勒!
    對於特殊攝影來說,我總覺得鏡頭比機身重要,
    常常會勸人寧願買不是最高階的機身,把省下來的預算拿來投資你需要的鏡頭,所以我從未考慮用接寫環或是副廠的鏡頭,那直接影響到成像的清晰銳利與色彩,尤其在進入數位相機前,小弟使用的是船同單眼相機Nikon F90,當時可完全沒有電腦後製可補救!拍出什麼就是什麼!

    Ralph兄:
    根據牡羊座龜毛的個性,相信您不久後一定會敗下微距鏡頭...嘿嘿嘿!

    回覆刪除
  12. Rex兄:

    D70s也沒有多高階,算是D70的後繼機而已啦。

    一來我也不太專門,二來錢也不多。所以像那些鏡皇級的我是連想都不敢想。所以只能想想比較經濟的方案.....


    郭董:
    既然Rex大都這樣講了,微距鏡頭你是一定要買的啦

    回覆刪除
  13. 魔星元帥大人
    要不要也敗一套啊~
    ^_^

    光兄說的對,以前底片時代的攝影技術才是真功夫呢~
    聽過很多好朋友都是這麼建議的,的確是鏡頭比機身重要呢~~
    看來微距鏡是早晚的事情了...哎哎~~又是一個錢坑哪~

    回覆刪除
  14. 不選作為日本人的軍艦和船隻愛好者還是製作了戰艦「大和」的15米測距儀式的日本光學的後裔的照相機不被需要喲(笑)

    回覆刪除
  15. 對不起。因為評語的寫入失敗了如果再一次寫了,在雙重裡(上)被寫入了。

    回覆刪除
  16. mihoriさん
    沒關係,我想是樂多的程式問題吧.
    就是就是~以日本海軍艦船模型的愛好者來說,我想日本人也好,台灣人也罷,還是都會選擇Nikon的吧?!...哈哈
    Roodoのプログラムにちょうど問題がありましょう。
    大丈夫です。^_^
    そうですね、日本人でも、台湾人も、海軍の艦船模型の愛好者として、やはりNikonを選ぶと思いましょう。....はは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3號驅潛艇

船艦模型的空中張線

Project 1/144 SS-237 USS Trigger194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