艦船模型特別季刊No.31


Work No.:RK-S-011
今天收到書了,本期主題是巨大戰艦俾斯麥的一生,以及相關的戰史,歷史背景,與模型製作介紹.文字內容很豐富,考證也很詳實.此外還介紹了全銅製,金光閃閃的大比例大和,以及1/350 戰艦霧島作例等等.

今日は雜誌を受け取りました、今回のテーマは”巨大戦艦ビスマルクの生涯”として、戦史や背景とも、および模型の作例を紹介します。テキストと考證でもすごく豐富と詳細があります。さらに素晴らしい1/350戦艦霧島の作例である、またある全真鍮製で大比例の大和でもいい紹介されました。
在主題相關的模型製作上,有許多來自日本與台灣的朋友們的作例.其中旅美的台灣同好,也是好友的h.kuo兄本期內也提供了其精采的1/700 Prinz Eugen作例.
テーマと関連作品の方面で、日本と台湾の友達から沢山作例がありますね。
今回の作品うちで、アメリカで在住し、しかも私のいい友達と前輩の H.kuoさんは素晴らしい大作の1/700  Prinz Eugenで、今回は光栄に掲載されました。


另外小弟閉關2個月力博的1/350俾斯麥也有幸羅列其中(^_^||),雖然只有2個月的製作時間而使得作品不夠完美,不過經過雜誌社方面的努力,整個版面真好!為了嚴謹的校色,編集長抱著發燒近39度的感冒,秉持毅力堅持著,真的是辛苦了!大叔也為了小弟在作品時程上的延誤,緊張地等待著,同時為了讓小弟專心的製作,在另一篇的專文介紹裡也幫忙撰寫俾斯麥的相關戰歷.

また、私が2ヶ月を封関して作っての1/350 ビスマルクは光栄にも掲載されました。(^_^||)
ただ2ヶ月の製作時間から劣作の完成度が不足で感じですが、でも雑誌社からの努力を通して、凄くいいレイアウトが現してこられました。厳格な校色のために、編集長さんは熱が出て39度近くの風邪で、毅力を持って堅持していました。本当に大変お疲れ様でした。
先生も、私の進度が遅くなってので、いつも待っています。そして、私が一心不乱に製作ために、先生は別の專文でビスマルク戦史を書きました、こちらでも深く感謝しました。

還有所有日本的工作同仁們唯恐開天窗而必須繃緊神經加緊工作著,在此也說聲抱歉與感謝了.
しかも日本で仕事の同僚達は、遅延のためにすべて仕事に疲労することを増加しました。ご面倒をおかけしました、ここでも、みなさんにごめんと感謝しました。

為了本期的特刊大家都很辛苦,小弟最後也因為日夜趕工而胃發炎的老毛病發作了..哈,不過看到自己的作品放在跨頁面的主題頁上,真是...很久沒這麼開心了,一切辛苦都拋到腦後去了..^.^

今回のNo.31ために、みなさんはともお疲れ様でした。私も最後までに昼夜工事をはやめてしたので、持病の胃炎症も出てきました。....はは
しかし、自分の作品がテーマのページに見えて、とても嬉しいですね。すべて疲れてもなくなった。^.^
總而言之,感謝所有人的努力與支持,也感謝台灣與日本的模型同好們的閱覽了.~~

是非、なにもからのお努力してと、お支持ともに感謝します。もちろん台湾と日本の模型同好者達のご閲覧にも感謝しました

感謝感謝~~
m(_ _)m

1/350 BISMARCK
KIT:REVELL+GMM PE PARTS(FOR TAMIYA)
開工Began:2008/11/21
竣工Completed:2009/01/20
編號:Warships-011

留言

  1. 恭喜!辛苦是有代價的!

    回覆刪除
  2. 您對製作模型的執著及成就,早已受到日本模型界及國內外模型迷的肯定,希望您繼續加油!!

    今天看報紙中國時報設計E2版也有刊登相關國內模型製作代工及達人的內容....@@

    回覆刪除
  3. 感謝大家啦,剛剛又增加了本篇的日文版,讓語言無隔閡...^_^||

    親愛的大頭豬:
    那些達人都是好朋友喔!尤其是做船的大建兄,可是小弟在模型方面有如您與董ㄟ在小弟私人情誼方面一直以來最強的助力呢~~
    請為他們都加油囉,也為模型人加油~~
    ^_^

    回覆刪除
  4. 恭喜Ralph大手藝又更上一個臺階了.希望大大能多點分享一下製作技術和心得,讓我們技術也能增長增長~哈哈~

    回覆刪除
  5. Ralph大大你好
    抱歉用這個方式跟你請問一些事
    是這樣的
    自從在網路(鋼鐵浮城 艦艇作品發表)上看到大大的1/350高雄製作過程就驚為天人
    1/350的船真是超壯觀超美的
    又礙於技巧不是很成熟又是第一次做船艦
    一直沒有下手購買船體還有套件
    終於下定決心給他買下去
    每天看著大大的製作過程給他一步步的做下去(雖然進度很慢)
    邊看邊研究如何作
    但是於今天上網後發現大大的製作過程已經簡化了(天啊)
    沒有日前的詳細
    因為之前有寫信給大大
    一直沒有大大的回信
    所以用回應來跟大大聯繫
    想跟大大請求大大的製作過程
    萬分拜託
    謝謝

    回覆刪除
  6. ...發現大大的製作過程已經簡化了...

    是嗎?
    我的高雄也早已經停擺!
    不過不是因為R大簡化過程.而是早早地自己便遇到技術瓶頸.想請教也無從請教...
    R大簡化過程!想必是R大或許受到了約束哩!
    疑惑什麼是約束吧!
    其實像是這樣製造過程絕對是智慧與心血結晶.若是受到出版商青睞這麼就又加上智慧財產權束縛了.
    這樣一來R大便無法隨興發表過程的.不過這樣智慧與心血結晶受到保護也是應該.倘若真有出版更是大家的福氣了.
    另外也許是因為R大太忙的關係吧!所以來不及詳細將過程逐一拍攝下來...po上網也要不少時間吧!
    大致猜想忙碌就算不是主因.也會是影響一切的大因素...
    也許R大應該開班授課...什麼...個別班.短期臨時班.特殊重點班...福澤被同好啊!
    話說信件...月餘來的去函也沒有收到R大半封回應.抗議是一定要的啦!只是我自己也得找得到時間來抗議!

    回覆刪除
  7. 真不好意思啦,是有在構思一些計劃,不過是不是書很難說哩.如同snowcat兄一路以來的支持,隨著過程一步步邁進,小弟是深深感動的.只是....畢竟是在網路上隨意地閱讀,若是換成幾百元的書還能有多少支持率?這小弟還是很懷疑的.然而就如同Ushain兄所說,小弟一路以來以高雄的作例為例,每個過程拍照,上傳,整理,構思文字說明...等等,雖然不像雜誌或書的圖像要求的那樣清晰明白,不過還是夠辛苦的.而且這製作過程計劃當時純粹是因應蝕刻改套的說明書不夠明白,而受好友無酬勞委託,當作是製作說明書在為購買的同好免費服務的,其中也追加了小弟從好幾本書整理出來的考證呢.不過當時沒有說到要不要永久保留就是了.
    儘管因為力不從心地沒有依剛開始的願望一路採中英文對照做下來,不過如今這蝕刻改套的作業部份已經全部完成,總算也是不負所託,我想有需要的同好們也早已自行存檔起來了.
    接下來我想就是把資料重新整理,看看要如何收尾..哈,敬請拭目以待了~~
    m(_ _)m

    回覆刪除
  8. 這次終於在神宮親眼看到Bismarck.真是帥啊!

    回覆刪除
  9. 昨天終於有空能趕赴模型店將本期季刊購入
    雖然書中所刊出的R大這艘俾斯麥,小弟幾乎一路眼見其開工直至完成
    但季刊入手後仍迫不及待的徹夜欣賞揣摩
    R大能在這極短的時間內卻有如此精彩的演出,實在讓人不得不讚嘆再三
    無緣得此精品收藏,但購入此書時刻拜讀亦是一大樂事^^

    回覆刪除
  10. Hanchang Kuo 兄
    感謝您的光臨~^^~
    只是您這一趟回台灣都沒有好好的招待您,真的很抱歉啦,下次再好好補請您...哈哈


    董ㄟ
    感謝您一直以來的支持,還有精神鼓勵,最重要的是藉由您不間斷地提供意見,讓小弟這幾年來的作品,每一個每一個過程中都有不斷地累積.這種累積是很可怕的,往往都是超乎小弟的預期.所以近來越來越有一種感覺,好像從幾年前漸漸把重心轉移到船艦模型上之後一直到現在,那些作品都不只是我自己做的,而是這麼多好朋友的溫暖,智慧,扶持...等等,綜合起來的成果,而我不過是那個執行者罷了,種種過程以來....感謝您了~~
    M(_ _)M

    回覆刪除
  11. 今天已經去買了,郭兄真是揚名國際,為國爭光啊!!!

    回覆刪除
  12. 海軍441T
    感謝支持啦~
    這段時間以來每天不斷忙著趕工,對大家的回應總是拖了很久才回覆,真的很抱歉....^_^||
    不過也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支持,讓小弟不斷有動力往前進.今天傍晚,高雄終於完工了!除了年前2個月的時間因為製作這艘俾斯麥以外,幾乎把所有的精神完全投注在高雄上長達7個月,今天終於完成了...T_T
    先PO了張照片記錄一下,接下來的工作就是把高雄的照片拍好,然後重整所有的資料了!再次感謝海軍441T 兄以及所有好友們一直以來的支持啦 ~感恩感恩...m(_ _)m

    回覆刪除
  13. はじめまして。突然の便り失礼致します。
    ラルフさんのご活躍やご来日は雑誌や日本のブログでも紹介
    されており存じ上げておりました。

    ところで質問なのですが鋼鐵浮城の会員登録をしたいのですが
    画像から確認コードを入力するのに翻訳が理解できず登録でき
    ずにおります。

    関係無い事をお聞きして誠に申し訳ありませんが何卒、ご教示
    頂きたく連絡致しました。

    それでは失礼致しました。

    回覆刪除
  14. Titan-Jaw さん、こんにちは。
    最近は外出してので、遅くなったコメンートごめんね。

    「ラルフさんのご活躍やご来日は雑誌や日本のブログでも紹介
    されており存じ上げておりました。」

    それは、雑誌社と衣島先生からも、しかも良い友達の艦船太郎さんからのお助け頂いて、幸運ですと思いますね。Titan-Jawさんはご閲覧したこと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ところで質問なのですが鋼鐵浮城の会員登録をしたいのですが
    画像から確認コードを入力するのに翻訳が理解できず登録でき
    ずにおります。」

    鋼鐵浮城の会員登録について、このブログのホームページで、左上でFourmの「鋼鐵浮城」の画像を押して下さい、した後に登録ページを見えるできます。
    それから、もしTitan-Jaw さんは13歳以上ですか、その「我同意以上條文(而且我已滿13歲)」に押して下さい、13歳以下は次のリンクへ押して下さい。引き続いて「會員註冊資料」(会員の個人資料を登録する)ページ現れて、一目は名前で、二目はメールアドレスです、三目は自分でパスワードを設定し、四目は三目と同じパスワードがもう一度確認してください。
    それから、フレームのコードで書いて入りました後に、その最も下の「送出」を押して、それでは完成します。
    (その他のオプションは書く必要はないことができます。)

    会員になって歓迎しますよ。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3號驅潛艇

船艦模型的空中張線

Project 1/144 SS-237 USS Trigger194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