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ing lately最近的感想

我思故我在
如果有知覺的話,我想你也會跟我一樣強烈的感受到你我正處於一個轉變的大時代.
歷來的大時代變動無非是戰亂什麼的,現今的轉變雖非戰亂,卻是影響更深遠的價值觀的大變化.這個轉變在光怪陸離的台灣島上更形明顯....
有賴於資訊發達吧?!在這個自由過度的快樂島上,隨著各種透明的資訊平台,人們愛講什麼就講什麼,不經大腦的表層思考,可悲的自我膨脹,硬ㄠ文化,八卦文化....被各式各樣的政治人物,名嘴,低素質媒體帶領著.....利益角力,道德觀與價值觀錯亂下深遠影響著下一代....
資產泡沫化嗎?在這島上那應該是遲早的事吧?!價值觀泡沫化可能才是更應該令人擔憂的事.....but....無所適從了吧?我想.....
我思故我在.....
12/23/2010.



留言

  1. 其實下一代未嘗也沒有這種感覺。

    回覆刪除
  2. 資訊透明化絕對是好事.尤其是近年來,小至個人恩怨,大至國與國之間的利益糾葛,民族情結,政商勾結,漸漸("件件")攤在陽光下供人檢視.
    但,檢視的人擁有足夠的素養,視野,以及客觀的角度嗎?
    當然有的!越有這樣條件的人便越會是沉默.......

    回覆刪除
  3. 憂慮存在於每一年代!

    回覆刪除
  4. 是啊~~時代在改變,不知不覺中一直都在改變!!
    惟有不停止探索與求知的慾念,才能與"改變"同步,甚而改變"改變"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3號驅潛艇

船艦模型的空中張線

Project 1/144 SS-237 USS Trigger1945 -1